人氣 8586

浮洲合宜宅「前車之鑑」 新北市府突檢青年宅工地

#地方 #青年住宅 #BOT #日勝生 #新北城鄉發展局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之際卻發現梁柱出現數十道明顯裂縫,爆發安全疑慮後,也是由日勝生得標的新北市三重、中和三處青年住宅BOT案的施工品質也格外受到「關注」。新北市城鄉局於5月中進行施工查核,初步無重大缺失,但為求慎重仍要求進一步檢測,最快6月中旬結果就會出爐。

新北市針對三處青年住宅工地進行突檢(翻攝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新北市針對三處青年住宅工地進行突檢(翻攝新北市政府施政成果網)

有浮洲合宜宅的「前車之鑑」,新北市對興建中的青年住宅BOT案格外謹慎,5月11~13日,由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代表及建築、機電、結構、土木工程等各領域專家組成的10人小組,針對中和、三重區的青年住宅進行施工檢測。

城鄉局表示,目前施工進度約達31%,未發現有像浮洲合宜宅的重大瑕疵,但嚴格把關,要求進行混凝土鑽心試驗、鋼筋探測及砂土成分檢測,結果最快6月中出爐。若未符合標準,會要求日勝生立即停工,再委託第三公正單位進行安全鑑定。如果發現工程瑕疵,也將要求必須先改善後才能繼續施工。

另外,浮洲合宜住宅446戶由新北市辦理的出租宅,在結構安全無虞前,將暫緩抽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