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93

海外置產賺很大? 其實有2好3壞

#多空 #租售 #海外置產 #收租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產投資的獲利來源不外乎「資本增值」及「租金收益」,國內房市在走過美好的黃金十年後,歷經奢侈稅、實價登錄、囤房稅、房地合一稅等接二連三的稅制改革,使得資本增值的優勢蕩然無存,在大環境不景氣之下,海外置產崛起,但海外買房民眾必須特別留意「2好3壞」。

海外置產風險比在台投資高,民眾需特別留意。(21世紀不動產提供)日本工業重鎮神奈川縣,近年躍升為臺灣人最有想置產的熱區之一。(21世紀不動產提供)

台灣搜房網統計,從2013年以來,海外不動產經紀業家數翻倍成長,至2015年總投資額首度突破1000億元,預計2016年再成長50%、上看1500億元。隨著海外房地產日漸活絡,投資者務必深入瞭解其中利害,尤其針對買、租、賣等各項環節,才能在布局規劃上做好趨利避險。

其中,「海外2好」包括,第1、「先進國家房價不一定貴」,例如東京新新案千萬有找,比大台北多出200萬人口的芝加哥都會區,美式獨棟別墅約台幣400萬元出頭。第2、「高所得撐起租金報酬率」,台灣社會長期受低薪影響,租金成長連帶遲緩,但國外許多城市是高租金搭配低房價,投資報酬率自然也就跟著抬高。

「海外3壞」則是第1、「招租期長短與脫手難易度」,海外物業遠在天邊,大小事房東很難即時掌握,必須透過當地專業的物業公司,代行招租及管理事宜,可能有空置與後繼無人的窘境。第2、「預售屋潛在爛尾風險」,尤其是發展較為落後的市場,爛尾樓事件層出不窮。

第3、「跑單幫售後能力不明」,近來不少本土房仲轉戰海外銷售,交易前可要求業者提出過往實績,藉此汰除會賣卻無力處理的「單幫客」,並透過內政部的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查詢是否合法。若可獲得國家建築金獎旗下「台灣誠信廠商優良品牌」認證,代表該業者符合5年內無不實廣告、5年內無顧客申訴等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