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0

英鎊貶、留學成本降 求租大學城量增

#多空 #海外置產 #英鎊 #脫歐 #英國 #收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英國脫歐英鎊首當其衝,下探深度達30多年新低,使得不少投資家對英國轉向觀望態度。多方預測,數個月內英鎊都必須面對波動風險,然而脫歐在未損英國國際地位的情況下,其依舊是全球第5大經濟體,體質堅實,甚至在英鎊重返正常水位前,都是英國留學、觀光的良機。

英鎊大貶,卻也讓留學、觀光成本降低。(業者提供)

看好海外置產商機,多家商仲業者都將英國建案引進台灣找買方。(仲量聯行提供)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認為,英國脫歐不同於次貸危機,增加的是不確定性而非絕對的壞帳,長遠來看,能趁此擺脫歐洲經濟泥淖對英國前景利大於弊。他分析,在英鎊重返正常水位前,搶低挺進英國留學、觀光,是節省成本的有感良機。

以出租市場來說,英國每年約招收50萬名的國際留學生,學生宿舍的缺房問題卻遲遲未解,多數大學城可供給的房間數未滿7成,可謂一房難求。根據SpareRoom合租網的統計,愛丁堡(Edinburgh)、牛津(Oxford)、里茲(Leeds)等為學子租屋最競爭的城市,每間套房平均有10名以上的求租者,造成租金成長節節攀高。

目前台灣每年留學英國學生數約4000人,海外置產業者也透過媒合台灣房東與台灣留學生,除了協助留學生承租房屋之外,也為台灣投資者爭取優質穩定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