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5

陽台不夠通風 熱水器險害死全家

#地方 #桃園 #熱水器 #通風 #一氧化碳

記者郭逸君、劉愛生/中壢報導

中壢市富村街洪姓住戶一家五口,昨天清晨疑因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急救,均無大礙,兩個兒子下午陸續出院到校讀書,父母親與長子繼續接受治療。

洪姓住戶一家五口住在社區五樓,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又在陽台外側加裝鐵窗,門窗緊閉,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記者劉愛生/攝影)

昨天上午7時許,讀8年級的洪姓學生被鬧鐘吵醒,出現頭昏、噁心的症狀,他開門走出,看到隔壁房間的母親、9年級的哥哥還沒起床,「全身懶懶的」,怎麼叫也叫不起床,他聞到一股濃濃的瓦斯味,驚覺是「一氧化碳中毒」,用最後的力氣打電話報警,再衝到地下室,向社區范姓總幹事討救兵。

「叔叔,叔叔,我家出事了」,洪姓學生一看到社區總幹事即大聲哭喊,范總幹事隨即陪同返回5樓住家。「我還沒進門,就聞到濃濃的瓦斯味,立即打開鐵門與所有窗戶」,不久,消防救護車也陸續趕抵,緊急將一家五口送醫治療。

莊敬里長劉邦茂表示,第一輛救護車出現,接著第二輛到第三輛,「我的心涼了一半,完了,完了,事情大條了」,心中祈禱住戶全家平安。

救護車將洪家五口送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救,經醫師評估是輕微中毒,經高壓氧治療後生命跡象穩定。

華勛消防分隊長吳武融表示,初判是一氧化碳中毒,屋主雖將熱水器設在陽台,但陽台外圍又增設鐵窗,窗戶緊閉,通風不足,因而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頭暈、肢體無力等症狀。

洪姓屋主指出,他非常注意熱水器的通風問題,平常陽台的三個窗戶一定打開,怎知前晚不知被誰關閉,才會造成這次意外,好在兒子警覺性高,全家人送醫治療均無大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