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3

台股封關 2013五福臨門

#理財 #股市 #股票 #投資 #證券

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2013年台股昨天以8611點封關,全年合計大漲912點,漲幅逾11%,是2009年以來「漲最大」,每民股民平均帳面獲利34萬多元,不過成交量持續退燒,單日均量跌破800億元關卡,成為796億餘元,整體來說,投資人帳面賺錢,證券商則因量能萎縮,瀕臨實質虧損,叫苦連天。

台股昨天封關,全年單日均量僅796億元,下周一現股當沖即將上路,能否衝出成交量,有待觀察。(記者楊萬雲/攝影)

在技術面方面,大盤月、季、半年線拉出「三線齊紅」,分別上漲2.43%、5.35%及6.81%,昨天盤中創下8647點新高,各項多頭指標似為今年多頭行情埋下伏筆。

2013年台股昨天封關,政府基金全面備戰,外資、自營商聯手做多,號子內股民也緊盯盤面;因封關行情提前反應,昨天指數大洗三溫暖,早盤小幅開高後,盤中隨著權值股買盤力道減弱,持續震盪來回,尾盤在最後一筆55億元大單敲進下,終場小跌11.92點,穩居於8,600點之上,成交量達847億元。

據證交所統計指出,去年各大上市類股以產業景氣復甦最顯著的汽車類股表現最亮眼,全年大漲48.25%,全球汽車市場強勁復甦,也激勵台股多檔汽車零組件個股漲很大。

反觀去年智慧手機產業面臨飽和的通訊網路類股,全年下跌9.17%,表現最低迷。

國泰證期金融學苑協理陳威良表示,回顧去年台股,上半年受到證所稅干擾,價跌量也縮,大戶資金一去不回,導致低水位量能頻拉警報,好在全球資金仍充沛,為台股撐起一片天。

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說,因季底作帳及逢高調節賣壓出籠,台股封關日表現較弱勢,不過元月行情仍可期待,只要量能放大到千億元以上,有機會挑戰8800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