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15

防一氧化碳中毒 移熱水器新北有補助

#政策 #居家 #一氧化碳 #警報器 #通風 #熱水器 #使用觀念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入冬後進入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高峰期,新北市一氧化碳中毒案件逐年降低,昨天新北市消防隊員再化身「CO戰隊」,宣導警報器、通風、強制排氣熱水器3項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利器,希望民眾建立正確的熱水器使用觀念。

新北市消防局「CO戰隊」昨天正式成軍,演出行動劇。(記者祁容玉/攝影)

「一氧化碳中毒,比火災還可怕!」新北市消防局表示,2008年新北市發生16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受傷人數多達45人,還有2人死亡,經積極宣導,今年截至目前僅發生1件、1人受傷,但冬季漫長,民眾不應掉以輕心。

消防局指出,許多大樓住戶陽台外推又加裝氣密窗,造成熱水器等於安裝在室內,還有民眾雖記得打開氣密窗,陽台卻掛滿衣物,通風不良,加上冬季門窗緊閉,都易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發生。

民眾家中熱水器安裝環境若不佳,可申請最高3千元補助遷移熱水器,或更換強制排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新北市明年提供528個補助名額,1月1日起開放申請,5月起還有1100個一氧化碳警報器免費安裝,民眾可就近向住家附近消防分隊申請。

新北市消防員組成的「CO戰隊」昨天也正式成軍,將隨機出現在街頭商圈,向民眾宣導一氧化碳中毒預防,希望民眾對一氧化碳提高警覺,並掌握開窗戶、關瓦斯、移至通風處、送醫院4大應變步驟,度過零意外的冬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