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3

散不去的潮濕霉味? 居家達人教抗潮撇步

#居家 #租售 #小撇步 #除溼 #瑰藻土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連日陰雨綿綿,不少人忙著與濕氣對抗,透過網路偏方尋找「除溼」小撇步,對此永慶房屋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指出,與其求助坊間偏方,不如購屋前做足功課,趁著雨天挑屋最洽當,或是在裝潢方面下功夫,挑選防潮材料布置或修繕房屋。

連日全台壟罩冷氣團中,各地陰雨綿綿,民眾忙著在家中除溼、抗霉。(照片/好房資料中心)台灣天氣潮濕多雨,許多房子容易有壁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民眾居住在過度潮濕的房屋,容易誘發過敏、氣喘等疾病,而且房屋牆面也易受影響,導致表層起泡、發霉、粉塵散落空氣中,進而誘發呼吸道疾病,除此之外,房屋甚至會產生壁癌情形,雖目前市售產品多標榜能「抗壁癌」,但功效多屬於「治標不治本」。

何政熹建議,與其買房後忙著挑除溼機掃除濕氣,不如購屋前做足功課,雨後看房觀察屋況,或是盡量選擇東西向有窗戶,保持屋內通風效果、採光較佳,避免屋內潮濕。

至於已購屋、尚未裝潢者,何政熹建議,裝潢時可選擇防潮建材,像是硅藻土等,或是在衣櫃加裝除溼棒、空調,以利調節空氣中的濕度,盡量避免選擇添購除溼機,因為容易造成電線走火,有居住安全上的考量。

此外,網路盛傳除溼小撇步,像是放置小蘇打粉、木炭等物品,甚至曾有民眾為除溼「燒炭」被送醫個案,對此何政熹奉勸,不要盡信坊間除溼小撇步,並指「木炭除溼法」的原理,靠著木炭孔洞吸附空氣中的水分,但要靠木炭除溼,效果真的有限,更不論「燒炭法」根本無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