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7

長照中心遭掛「請速還屋」布條 基市府研議安置方案

#地方 #居家 #租售 #長期照護中心 #租約 #租屋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百安、百福2家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房屋租約期滿,陳姓業者與房東發生租賃糾紛,房東在長照中心外牆懸掛「請速還屋」、「租約到期,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看板,引人側目。長照中心人員面對媒體詢問,轉述業者正在走司法程序,不願意多發表意見。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長吳挺鋒表示,不會介入雙方訴訟,但絕對會確保70名住民權益,訴訟期間除透過審查、評鑑等方式,確保住民受到妥善照顧,並就業者可能最終敗訴的結果,研議住民安置方案。
 
基隆市百安、百福長照中心業者與房東發生租賃糾紛,房東在外牆懸掛「請速還屋」、「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等看板。 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百安、百福長照中心業者與房東發生租賃糾紛,房東在外牆懸掛「請速還屋」、「請家屬協助長輩搬遷」等看板。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隆地方法院判決指出,楊姓房東2010年將百福社區百六街、福五街口1到3樓房屋租給湯姓男子,租期自2010年10月31日到2017年10月30日。
 
湯承租後將房子轉租陳,由陳與人合夥經營百福、百安長照中心,租期自2010年11月11日至2017年10月30日,租約到期後,湯訴請業者遷讓房屋強制執行,業者聲明異議。法院一、二審都判業者敗訴,全案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
 
吳挺鋒說,2家長照中心是業者租屋後合法申設,2017年發生房屋租賃糾紛,訴訟仍在進行,市府不介入,但自2017年就不准許業者收新住民。
 
吳挺鋒說,市府關注的是70名住民能否持續接受妥善照顧,因此透過審查、評鑑等手段,確保住民權益不因租賃糾紛受到侵害,另就業者可能敗訴定讞,預先研議撤照程序及住民安置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