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8

購屋族換口味?不畏難脫手因「這樣過」更精采!

#大坪數 #青銀共居 #學區 #地方 #北漂 #租售 #理財 #換屋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年輕族群買房常常礙於手邊資金不足,退而求其次選擇「小宅」來降低總價,這波趨勢也讓近年房市吹起小宅風。但根據最新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房市交易數據顯示,公寓價格持續下跌,大樓及小宅房價卻是逆風高飛,顯得買小宅不是真的撿到便宜,而是與現實比較下,相對負擔得起。
 
面臨這樣的局勢下,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提出不同看法,認為房市將會因為「退休族群」的換屋剛需,讓典型三、四房大坪數物件回歸市場,重吹復古風。
 
三、四房大坪數宅,滿足退休有房族換屋剛需,其中不少長者剛好購買鄰近學區物件,把空房出租開啟與年輕世代的共居社交新生活。示意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圖為三峽北大青銀共居宅)
新北市政府於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推動「青銀共居」(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
 
其實這些愛大坪數的年長消費者,之所以對它愛不釋手,原來還有特別的社交意義。一位曾住在新北市中和的陳太太,因為兒子成家立業與媳婦、孫子們搬出去住,本是三代同堂的四房格局瞬間空了不少,於是她想好好利用剩餘空間,想到住家就鄰近華夏科技大學,可以試著貼出租屋訊息,找學生一塊同住。
 
本以為學生可能會抗拒與房東同住,沒想到卻意外牽起青銀共居的新體驗。租客多是來自中、南部的學生,雖是因為家長擔心孩子在北部玩太瘋,不好好盡學生本分,所以特別看準這樣的租屋條件而承租,但陳太太懂得拿捏主客分寸,適時給予租客關心卻又保有隱私,還會不定期一同煮飯共餐,傳授好廚藝。
 
雖然目前該物件已經脫手給另一個大家庭,但陳太太憶起那段大家口中「陳奶奶」的日子,嘴角仍舊會揚起滿足笑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