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大潭灰渣場回饋金分配不均 新屋鄉倫次等公民?

#觀音鄉 #大潭灰渣場 #回饋金 #環境汙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員邱佳亮在15日的縣政總質詢中質疑,觀音鄉大潭灰渣場回饋金分配原則為何?為何當地保生村可享回饋金百分之六十,而一路之隔的新屋鄉永興與下埔村卻只能分配百分之廿五,且新屋鄉每年有十個月吹東北季風,灰渣場大量灰渣隨著風勢飄落在灰渣場下風處的下埔與永興兩村,兩村人口稠密且受害最深,但回饋卻較少,反觀保生村民較少,但回饋卻較多,難道是新屋鄉民是次等公民嗎? 
 
 
環保局長陳世偉說明,目前編列原則是以用地面積每平方公尺回饋一百元計算,大潭灰渣廠用地面積為49,700平方公尺,每年回饋金為497萬元,依照土地面積分配分別為,保生村60%,大潭、永興、下埔均分25%,主要運輸道路沿線15%等比例計算。 吳縣長則認為,可依照實際受害面積、人口等因素提出來再討論。 
 
邱佳亮亦提出,新屋鄉民反映,比鄰住宅區的小面積公有土地可否承購或租用,不會被冠上佔用公有地帽子?比鄰地主應該有優先承購權。 財政局長答詢,如屬小坪數、或在民國82年7月以前使用者可憑土地所有權狀等證明承購土地,但如在之後佔用土地者,則必須依照現行法令處理。 
 
另楊朝偉議員也建議,以行銷桃園、行銷大溪為目的,縣府可提供補助,將大溪文藝季跟城市觀光路跑活動結合辦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