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灌溉埤塘遭汙染 魚群大暴斃!

#高榮里 #灌溉埤塘 #汙染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縣議員李家興15日上午在縣政總質詢時,針對楊梅高榮里灌溉埤塘遭不肖業者傾倒不明廢液,造成大量魚群暴斃、下游百餘公頃農田因缺水可能枯死現象要求縣府要有具體行動,協助農民解決問題。
 
 
李家興議員指出,因不肖業者於今年4月24日傾倒不明廢液,導致楊梅高榮里6口灌溉埤塘被強酸嚴重污染,至今不僅造成大量魚群暴斃,且因埤塘內灌溉水含有高濃度的強酸,使得下游農民不敢放水灌溉。由於目前正值稻苗生長需要大量灌溉用水時刻,極可能也會造成下游百餘公頃良田全部枯死的慘況,農民將會損失慘重。 
 
吳志揚縣長表示,不肖業者此一行為,已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且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檢警調應合力調查並依相關法規揪出元兇。 吳縣長也指示農業局儘全力協助當地農民避免災情持續擴大,同時也要就相關農業損失保全其證據以作為日後協助農民請求補償的依據。 
 
李家興議員另指出,特教助理嚴重不足,目前制度是正常班每班強制安置3-6歲不分障礙輕重度的身障幼兒一起上課,卻無安置『特教助理員』入班協助,致使老師無法分心照顧身心障礙幼兒;但不同障別有不同的照顧需求,如何兼顧這三種不同類型又混齡的學生的受教權?建請增加特教助理名額。
 
縣府對銀髮族裝假牙補助的美意被某些牙醫師曲解,根據部分民眾反應,有些牙醫師觀念錯誤,認為他們是免費裝的,對因首次安裝不好發生後遺症而再度前往就診的民眾表現態度不佳。李議員建議縣府應建立民眾安裝假牙後的滿意度調查機制,藉以控管服務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