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6

搜魏家帝寶 檢:走進去像水電工

#地方 #魏應充 #頂新 #帝寶 #豪宅 #食安

記者林宛諭、何炯榮/彰化縣報導

彰化地檢署九名檢察官昨天搜索魏應充的帝寶豪宅,魏妻見到檢警苦笑表示,「歡迎你們,但希望下次再見面時,不是這種狀況。」

有人拉白布條寫上「查封魏家豪宅拍賣所得賠償全民」。(記者林俊良/攝影)

參與搜索的一名檢察官說,魏家豪宅真是漂亮,相形下他覺得自己走進去很像水電工,他們本來還好奇魏應充自家不知是使用何種油品,想走進廚房一探究竟,但當時廚媽在忙作罷。

彰檢昨天出動三名主任檢察官、六名檢察官兵分多路出擊,先搜索味全總公司後,轉往魏應充的帝寶豪宅搜索,並將傳票交給魏應充。彰化檢方在魏應充出席記者會後,將他帶回彰化訊問。

據了解,彰化檢方從頂新彰化總公司、屏東廠,扣回三大疊食用油採購、品管、銷售的內部文件,雖然公文都蓋有魏應充的董事長大印,但公文簽核都只到總經理。

檢方一度認為要辦魏是高難度挑戰,一旦約談如果證據未能說服法官做出強制處分,很可能得面臨排山倒海而來的社會壓力。

據了解,彰化檢方昨天大舉出動,供應飼料油給頂新的越南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自知「大難臨頭」,供出重要內幕。

據透露,檢方查出頂新製油前總經理常梅峰,長期負責頂新集團兩岸關係企業的油脂採購,是全案的關鍵人物,但常梅峰和繼任總經理陳茂嘉在檢方偵訊時,供詞多所保留,似已替魏設下防火牆。

檢方研判常與楊振益是「長期合作」夥伴,已從楊振益口中獲得重要的內幕,因此才會在昨天傳喚魏應充。

據了解,衛福部食藥署九日拆穿頂新從越南進口比餿水油還便宜的飼料用油,當時頂新集團「有人」趕緊打國際電話要求楊振益返台,一起參加記者會說明。據了解,打電話的人就是常梅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