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578

捷運萬大線中和站 月底動工

#多空 #交通 #捷運萬大線 #中和站 #景平路 #樹林線 #捷運中和站 #捷運圖 #萬大線第一期路線圖

記者祁容玉、高宛瑜/連線報導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與環狀線交會的「LG06站(中和站)」站體工程昨天決標,預計月底動工,將在中和區連城路和景平路口興建地下4層站體,透過連通道銜接地面的環狀線中和站體,「站內轉乘」。 

圖中淡綠色的線為捷運萬大線。(翻攝自台北捷運路線圖)

淡綠色的捷運線為捷運萬大線。(圖/翻攝自台北捷運路線圖)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路線共設9站,起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在台北市境內,經植物園站、南機場站、東園站,跨越新店溪進新北市,在永和、中和設有仁愛公園站、中和站、錦和站、中和高中站,以及維修機廠內的外員山站。

捷運萬大線第一階段2011年11月先期工程動工後,飽受「移花移樹」假動工的批評,昨天決標代表萬大線第一階段終於邁入「實質動工」,象徵三環三線的進度又往前推進。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LG06站(中和站)」可配合正在興建的環狀線中和站,一併完成兩個站體間連通道銜接施工,其實就等於有上、下站體的同一個中和站,未來將提供「站內轉乘」服務,站體工程總經費約16億元,根據台北市捷運局預估,萬大線第一階段預計2021年底完工。

LG06站(中和站)將在中和連城路與景平路口西南側下方深33到35公尺處,興建地下4層的疊式月台車站,是萬大線第一期路線最深的車站;環狀線中和站在連城路兩側各設1個出入口,軌道主體工程將陸續發包動工。

交通局表示,萬大線第一期工程橫跨雙北,完工後將與既有的新店線、淡水線、小南門線及興建中的環狀線交會轉乘,提供更便利的捷運交通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