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58

小心捷運宅落空! 專家:兩現象可判斷預防

#多空 #交通 #捷運 #捷運宅 #公共建設 #預算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交通建設往往是房市起漲的保證,不少人買房也開始「逐捷運而居」,但專家提醒,捷運線會不會全部落實,可以從兩個現象來判斷,一是主計處公布的公共建設預算,在預算比重占比越來越少之下,顯示的是國家的財政困難;二是捷運局公布的捷運路線圖,過去曾發生過「消失的8條線」,即使新路線核定了,想提前卡位也得密切關注捷運會不會如期動工。
 
若想卡位「捷運宅」,還是得隨時注意捷運會不會如期動工(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施工交通(大刊頭)
 
1.主計處公布的公共建設預算
 
房產專家Sway在《Smart智富月刊》表示,捷運路線會不會跳票,可從公共建設預算支出來判斷,據主計總處最新匡列的2015年公共建設公務預算,達1636億的預算占歲出總預算的9.3%,若預算比重逐年下滑,那顯示的正是國家財政困難的窘境。
 
2. 捷運局公布的捷運路線圖
 
北市捷運工程局原先公布26條路線的捷運路網圖,去年(2013)底卻拿掉了其中8條路線,包括南環線、北環線、南北線、安坑線、三鶯線、萬大線第二期、社子輕軌和民生汐止線。
 
「消失的8條線」在當時引發外界爭議,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為此親上火線反駁表示,原先規劃的路線1條都沒有少。但當時的捷運工程局長蔡輝昇解釋,拿掉的路線都是尚在規畫仍未核定的路線(目前該8條以虛線顯示)。因此若想提前卡位「捷運宅」,還是得密切關注捷運會不會如期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