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

去年不動產交易 上看4兆元

#租售 #不動產 #實價登錄 #房價 #漲幅 #土地交易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去年前11月已公布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全台不動產揭露交易金額高達3.6兆元,其中新北市交易規模逾8,000億元居冠;此外,北市大安區住宅平均單價高達86.9萬,居12個行政區之冠,與最便宜的萬華區47.1萬相比,每坪單價足足貴了1倍以上。

北市大安區住宅平均單價高達86.9萬,居12個行政區之冠,與最便宜的萬華區47.1萬相比,每坪單價足足貴了1倍以上。(圖/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統計去年前11月已公布的實價登錄資料,全台不動產揭露交易金額高達3.6兆元,以此推估,去年全年不動產交易上看4兆元,規模相當可觀!而主要都會中,仍以人口最多的新北市不動產交易規模最大,高達8,028億元,占全台揭露金額的22%。

排名第2的是桃園縣,揭露的交易規模高達5,540億元,信義房屋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桃園除了房屋交易增溫外,土地交易熱絡也是原因之一。

而台北市雖然地價、房價位居全國之冠,不過缺乏大量土地供給與高房價的擠壓下,已揭露的交易金額5,434億元,只排到第3名;但「北北桃」已揭露的金額為1.9兆,占全台的一半以上,比重相當高。

往南的台中、高雄及台南市,前11月已揭露的金額合計也超過1兆元,台中排名第4、全年預估交易金額超過5,000億元,至於高雄市前11月的揭露金額為3,370億元。

此外,永慶房產集團也統計,去年前11月實價登錄資料,北市中心住宅交易平均單價每坪高達70.8萬,位居北市中心的大安、松山、中正、信義、中山等5大行政區,每坪住宅均價都已站穩60萬大關。

而大安區平均每坪86.9萬,居北市12個行政區之冠,相較於最便宜的萬華區39.8萬,每坪價差高達47.1萬,足足貴上1倍有餘。

另外,昨(16)日內政部公布去年11月16~30日的最新1波實價登錄資料,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指出,這波資料中,雖未有創高價的狀況,但因土地公告現值將於今年初再度調漲,雙北市發現不少高總價產品豪宅、商辦等交易,許多大戶紛紛趕在去年底出手,光是雙北市1億以上的產品交易,就高達55件。

其中,以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的「太平第一大樓」成交3~8樓,總價28.2億,由紡織大廠聚陽跟三商美邦購置,為這波總價最高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