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7

1.9萬筆「無主地」 為何乏人問津?

#租售 #地價 #公告現值 #抵費地 #山坡地保育區 #利息 #無主地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台中地價持續飆漲,近10年就漲了10倍,但反觀素地難求的新北市,卻有近2萬筆市值超過263億元的無主地苦無人登記及標售,據了解其中有塊土地公告現值最高的無主地是山坡地保育區,難怪等不到買主,房仲業者就提醒,民眾投標前一定要去實地勘察,評估實際效用的價值,最重要還是得看看自己的口袋夠不夠深。
 
寶鴻建設總經理陳明仁表示,地主漫天開價以及政府讓抵費地不斷被拉高,是造成地價不斷飆漲的原因。(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未來發展主軸為台灣塔、會展中心、大學城及中央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自由時報報導,至10月底前新北市政府已清查3萬4500多筆土地,其中卻有1萬9259筆,市值263億元的土地因為權利主體不明,仍然沒有權利人申報或申請登記,新北市地政局也表示,若公告後無人辦理繼承或登記,這些待清理的土地則會由市府代為標售。
 
房仲業者張瀞勻在蘋果日報報導中分析,若是無主地的位置在蛋黃區,勢必標售價格就會很高,但這次無人標售的無主地中,土地公告現值總價最高的土地位在新北市三芝區,且重點該土地竟然是山坡地保育區,可想而知土地的實際效用價值一定不高,難怪等不到買主。
 
張瀞勻就提醒,民眾投標前一定要到實地勘察,並且了解該土地實際使用的情形再去做決定,而最重要的民眾還是得評估自身的需求
 
寶鴻建設總經理陳明仁也在蘋果日報報導中表示,造成地價嚴重翻漲的原因就在於,現在的地主多半沒有經濟壓力,更沒有負債,也就不必擔心會被利息壓得喘不過氣,所以可以慢慢等,沒等到最高價的時機出現,就不會輕易將土地賣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