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3

不要只想進哈佛! 彭博:當水電工卡實在

#寰宇 #哈佛 #彭博 #水電工 #普林斯頓
編譯徐偉真/綜合報導
 
紐約市前市長彭博10日在華爾街證券及金融市場委員會年度大會上,再次向高中生喊話,要他們不要一心只想進哈佛,當水電工還比較實在。
 
彭博表示,要成績普通的高中生與其念大學,還不如選擇職業學校就讀。(截取自維基百科)
 
麥克·彭博
 
「學業普通,不如學一身技術」
 
彭博說,當一名高中生在升學和就業之間無法抉擇時,家長應該要花時間思考。他說:「若孩子不會進入好學校,學業表現普通,但有優異的社交能力,水電工會是很好的職業選擇,因為他會有一身技術。」
 
身為全球商業金融資訊業的巨擘,彭博不但不支持升學主義,還要拼命想擠進哈佛的學生們想一想,花大錢進名校是否值得。他認為因為科技的發展,電腦逐漸取代中階工作,薪資水平下降,像水電工這樣的勞力工作重要性反而提升。
 
他說,哈佛一年的學費五至六萬美元,和水電工學徒年薪數字相當。彭博說他有一名員工的父親就是水電工,沒念過大學的他雇了6名工人幫他工作,閒暇時間還去了很多連彭博都只能夢想的高爾夫球場打球。
 
這不是彭博第一次發表這樣的言論。去年5月,他就曾在他主持的廣播節目上,要成績普通的高中生與其念大學,還不如選擇職業學校就讀,他最推薦的職業就是水電工。
 
雖然他連續兩年提出這樣的論點,但似乎沒有太多說服力。彭博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哈佛商學院,兩個女兒分別畢業於普林斯頓和紐約大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