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92

調高土地現值誰受惠?台北101可望蟬聯「地王」寶座

#政策 #土地公告現值 #台北101 #地價 #雙子星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政府於7日召開說明會,提出2015年土地公告現值的調整報告,房仲業者預估雙北和高雄地區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都將提高,台北市更可能連續11年上漲,因此外界也認為,台北101蟬連地王似乎已勝券在握。
 
外界認為,明年台北101「地王」的地位仍難以被取代。(好房資料中心)
5「台北高峰會」高樓層住戶,可以在自家觀賞台北101煙火秀。
 
台北市府將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因為今年地價普遍上漲,房仲業者預估調漲會是大勢所趨。業者曾敬德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連11年調漲,以都更地區、高級住宅坐落地區、大型土地或商場開發案,以及剛通車或即將通車的捷運周邊土地,因發展趨勢看好,地價漲幅最顯著。
 
從2011年以來,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幅9.3到13.2%,今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13.23%,是22年來調漲幅最高的一次。而今年台北市的「地王」是由台北101大樓拿下,外界預估,因為101具有地標意義、加上租金續創新高之下,續坐地王的機會也相當濃厚。
 
其實土地公告現值的消長,往往被視為房地產市場發展的重要指標,房仲業者認為,101大樓為金融產業發展中樞,周邊豪宅、商場林立,加上附近飯店陸續開幕,發展可期。而今年台北101大樓也以每坪502萬元,擠下蟬聯15年地王的新光摩天大樓,租金每坪4410元同時創下新高,在雙子星開發案不明朗的情況下,帝王的寶座想必仍是囊中之物。
 
另外,新北市的「地王」板橋板信商銀雙子星總部大樓,土地公告現值約每坪215萬元,已連續五年奪得寶座,未來地位仍然難以撼動。業者認為,隨著新板特區發展成熟,周邊又靠近新北市府大樓與三鐵共構板橋車站,豪宅最高房價超過每坪90萬元,因此明年蟬聯地王的機率還是很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