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26

地價稅開徵 今年首度開放QR-Code繳費

#地價稅 #轉帳 #賦稅署 #QR-Code #APP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今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由於11月30日適逢假日,繳納期限順延至12月1日,納稅義務人最好在期限內繳稅,否則每逾期兩日將加罰滯納金1%;搭上行動通訊熱潮,今年財政部賦稅署首度採用QR-Code繳費機制,整個過程只需一分鐘。

今年地價稅開徵期間為11月1日至12月1日,民眾可利用多元管道繳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報稅,所得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今年繳稅管道更多元,賦稅署指出,納稅義務人可持繳款書到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到統一、全家、萊爾富、OK便利店以現金繳納;或至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稅,也可使用網際網路(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信用卡)、電話語音轉帳繳稅。

選擇以信用卡或活儲存款帳戶方式轉帳繳稅者,今年還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的APP應用程式,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即可完成線上繳稅,流程僅大約一分鐘。

總計今年共有六種繳稅管道,賦稅署提醒,地價稅是按土地所有權人在每一縣市轄區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因此納稅義務人在同一轄區內若有多筆應稅土地,只會收到一張地價稅繳款書;另外已辦理與金融或郵政機構約定以存款帳戶轉帳繳稅的民眾,也應在繳納期限截止日在帳戶預留足額存款,以免逾期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