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4

推動房地合一 財政部「不得不」的3大原因

#政策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財政部 #稅改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課稅方向大致確定,預計最快將在後(2016)年上路。回顧政策推動歷程,專家認為,房地合一就像一股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態勢,鞭策財政部推動這次不動產稅改的背後,主要有3個「正當性」因素,像是房價飆高導致民怨沸騰、實價登錄資料的完整度,以及年底選舉的政治面考量。
 
專家認為,房價飆高導致民怨沸騰、實價登錄資料的完整度,以及年底選舉的政治面考量,都是讓財政部推動這次房地合一背後的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其部落格指出,房地合一並不是新議題,早在過去王建煊擔任財政部長就被提出來,當年之所以無法推動,除了政經環境不夠成熟外,沒有不動產的成交資訊也是關鍵,而這次的房地合一讓財政部有3個足以推動的正當性理由,其中包括實價登錄資料越來越飽滿,雖然目前離「完全建置」仍有一段距離,但和當年沒有任何成交資訊相較,已是天壤之別了。
 
不只成交資訊較過去來的完整,張欣民說,房價持續高漲導致民怨沸騰,外界也將矛頭指向過低的不動產稅負,讓不動產稅改的時刻顯然已經到來;另外,房地合一推動的另一個理由,張欣民直言,正是選舉的政治面考量,因為若能在民間改革的催促下,讓長期令人詬病的不動產稅制正常化,對選戰應該會有加分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