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6

機場捷運沿線房價緩漲 政策打擊投資客首當其衝

#交通 #機場捷運線 #房價 #通車 #黃舒衛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機場捷運在交通部長葉匡時的承諾下,保證在2015年年底前正式通車,而沿線中的林口、桃園房價早已隨著航空城題材有過一波漲幅,永慶房產集團發言人黃舒衛表示,但受限於打房政策,周邊房價已出現緩漲的趨勢,加上林口空屋多,未來房價要再漲很難,加上沿線房屋多半不是以自住為主,投資客打擊首當其衝,預計2015年會有一波脫手潮。
 
機場捷運線即將通車,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通車前利多議題發酵,但等到通車後利多出盡,房價要再上漲恐怕有難度。(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為桃園帶來交通利多。(交通部高鐵局提供)
 
房仲業者徐佳馨經聯合報報導表示,通車前因為利多效益發酵,房價跟著上漲,但通車後利多出盡,也代表當地房市已到達頂點,為投資客獲利了結的時機。以桃園青埔重劃區來看,已從原本的2字頭炒到現在的4字頭,漲幅高達一倍之多。
 
永慶房產集團發言人黃舒衛也指出,交通建設的建設,確實能帶動周邊的發展,如高鐵、捷運沿線,原本低房價、公共建設低度發展的地區都因此受惠。但機場捷運沿線周邊的房屋卻不會高於林口或桃園,雖然房價在一年內從每坪20萬飆升到50萬,但受到政府打房的影響,且沿線周邊房屋多半不是以自住為主,投資客打擊就首當其衝。
 
加上,桃園房屋供給量過剩,央行又降低房貸成數以及擴大信用管制區,桃園房價因此受到打擊,在多重因素影響下,使得機場捷運沿線房屋買氣差。黃舒衛也表示,在新推案量高、房價漲幅也高,且2015年正是所謂的交屋潮,投資客出場因素強,預估2015年將會有一波脫手潮,且房地合一政策即將上路,對於全國的房市狀況並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