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打造綠屋頂 柯:由公家機關做起

#地方 #柯文哲 #田園城市 #綠屋頂 #萬華健康服務中心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田園城市」,繼國小校園執行小田園教育計畫,接下來要在醫院打造綠屋頂。聯醫仁愛院區有機農園昨率先開幕,預計年底前,其他院區與萬華健康服務中心共7處將陸續完成。柯表示,田園屋頂是趨勢,將從公家機關、學校做起,再逐步帶動民間參與。

柯文哲說,田園城市是重要的政策目標,在倫敦、巴黎和東京各大城市,綠屋頂是一種趨勢,且田園屋頂的好處太多,尤其台北最近菜價很貴,可自己種菜來吃,夏天還能降溫,減少冷氣使用,員工一起合作維護農園,更能促進情誼交流,北市會從公家機關開始推動,逐漸擴及到民間單位。

負責指導田園屋頂的前市長黃大洲說,台北有500多棟建築屬於市府,若70%的屋頂都能綠化,就能朝永續都市更進一步。他指出,台北有281間學校屋頂可發展成有機農園,可從校園開始做起。

仁愛院區的田園屋頂,目前栽種菜苗、水果和香草等作物,院方也組成「快樂農夫社」,社員和志工加起來上百人,共同維護農園。院區病人也可自由上樓頂欣賞花草、聯絡情誼,達到田園治療效果。

推動田園屋頂的顧問林俊宏說,仁愛園區農園運用雨水回收,採取自動澆灌,並用太陽能板、風力發電產生綠能;作物都是使用籃耕栽培,可避免屋頂漏水問題,夏天還能降溫5度。

至於栽種產生的廢棄物,可做成堆肥,回歸到田園裡使用,達到綠能、減碳和永續經營的效果。仁愛院區農園順利開幕後,聯醫其他院區也正著手設置,預計年底前全數完成。

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每個院區會根據特色,有不同的農園規畫,像是有中醫科的昆明院區,計畫種植藥草;萬華健康服務中心沒有與其他單位共用屋頂,又有健康教室、廚房等設計,未來可將屋頂發展成食育農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