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北市府旁菜園髒亂 民眾譏難看

#地方 #柯文哲 #田園城市 #都市農夫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田園城市計畫,甚至就連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都還設了「示範基地」。不過有民眾反映,這2日經過市府外,看見示範區不僅髒亂,原本該種植蔬菜的土地,竟光禿禿爛泥一片,毫無生氣,一點都沒有「示範」效果,亂糟糟的樣子,很難想像是位在信義區的精華地段。

對此,公園處股長郭蘭香表示,日前因杜鵑颱風來襲,風勢雨勢皆強大,示範基地的田園也遭破壞,目前已聯絡負責的民間機構,將盡快到現場處理。

田園城市政策,一直是柯文哲的主要政見之一,除了在小學推廣小田園計畫,公園處也選定台北市政府大樓、議會周邊打造成菜園,栽種蔬果、香料等作物。

不過近來卻有民眾發現,怎麼市府外的田園基地,不只植物東倒西歪,有些田園還布滿泥濘,看起來髒亂不堪。上班族林小姐忍不住譏諷,台北市政府為首都政府,且市長柯文哲就在樓上辦公,市府外卻長這樣,「也實在太難看」,更何況這裡是信義區精華地段,外國觀光客多,雜亂不堪的「示範基地」,丟臉丟到國外去。

對此,公園處表示,蘇迪勒、杜鵑颱風接連襲台,工作人員對於災後復原已疲於奔命,示範基地當初有開放民間團體認養,這部分應由認養團體負責,若經過三次勸告沒有改善,就會取消契約,改換下一個認養團體。

公園處表示,今天為杜鵑颱風後預定風災復原完成日,目前全體動員,搶修主要道路與倒伏的大型樹木,田園城市示範基地髒亂部分,除了通知認養團體外,也會待復災完成後,加緊腳步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