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宜蘭內埤警示牌標溺死人數 遊客毛毛的…

#地方 #內埤 #東北角 #溺斃人數 #戲水意外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內埤海灣頻傳溺斃,東北角管理處新設警示牌,標示死亡人數,鎮長陳金麟認為不妥,會讓遊客心裡發毛,縣議員邱嘉進憂心影響觀光,管理處表示會視成效檢討。

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灣被遊客譽為「情人灣」,遊客多,卻因陡降型沙灘,今年暑假連奪5條人命。地方除辦法會安撫民心,並籌組「內埤灣海岸安檢巡防隊」;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加強告示與警示,最近新設警示牌,標示近5年發生7件、死亡7人的告示牌,卻遭到反對。

「不太好、不雅,也會讓遊客覺得毛毛的。」蘇澳鎮長陳金麟擔心因死亡數字的告示牌,讓「情人灣」蒙上「殺人灣」的陰影,昨天表示反對,也認為應選擇其他更適當的方式警示。

陳金麟建議,有些危險海域或有危機出現,會升起紅色旗子,告訴遊客要避險,不必使用這種會讓人怵目驚心的數字;像警察局以前會在易肇事路段豎牌,標示車禍累積死亡人數,後來都撤除,因為觀感不好。

縣議員邱嘉進也反對使用死亡數字當警示牌。他認為,使用死亡數字警示是急就章的作法,會降低遊客到景點旅遊的意願,衝擊觀光;他建議,可在內埤海灣沿線,每100公尺設數位廣播系統,分區廣播,達到即時警示效果。

東北管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煜川表示,與地方人士討論時,即有支持與反對的聲音,基於安全宣導仍決定先做,會視成效檢討,反映與尊重地方意見。

陳煜川說,安全防範與危險警示的方式不只一種,管理處會滾動式檢討與調整,如增設廣播系統,雖然會有海邊設施維護困難等問題,但如果光看警示牌,效果不夠,也會考慮加上聽的廣播設施來強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