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杜鵑走了 四寮溪基座疑淘空

#地方 #杜鵑颱風 #關西鎮 #中豐新路 #基座淘空 #四寮溪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杜鵑颱風後,釣客在竹縣關西鎮中豐新路旁四寮溪上游河道,發現河旁水泥基座受沖刷,出現淘空,拍照上傳臉書粉絲團「關西人」,引發民眾討論,關西鎮公所昨天派員勘查,認為基座僅受沖刷,無立即危險,請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四寮溪長460公尺,主要在關西鎮東山里,颱風後,釣客在上游發現河道兩旁水泥基底,疑遭淘空,拍照上傳臉書後,鎮民也表達擔心河道兩旁地層會下陷。

東山里居民說,每次颱風,四寮溪水就暴漲,擔心帶來破壞,希望相關單位重視。

關西鎮公所建設課長張耀昌昨天派員勘查,指沖刷點在前幾年已施作基礎保養,將兩邊河岸以水泥做保護,勘查並沒如民眾所說的淘空現象,僅有沖刷痕跡,並無立即性危險。

張耀昌說,四寮溪下游經河水長期沖刷,部分護岸出現淘空、剝落,今年9月起,已進行下游護岸整修工程,將重新施作河岸,預計今年12月前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