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2

推廣樓頂種菜 前後市長同調

#地方 #黃大洲 #都市農夫 #田園城市 #柯文哲 #農夫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曾經管理一整座台北市的黃大洲,如今,在卸下公職多年後,樂得回歸自我,當起推動田園城市的農夫。黃大洲在家種了萵苣、辣椒、玉米、小黃瓜等植物,DIY將木頭釘成箱子供種菜用,還在箱子底下裝輪子方便移動,因為他說「年紀大了,蹲下再站起來會閃到。」

畢業自台大農經系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昨天以「田園城市」為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政會議前進行30分鐘演講,親自傳授「屋頂農園」作法。

受邀至市府分享心得的他,建議各局處花盆均可拿來利用種菜。頂著一頭白髮的黃大洲,講起話來仍中氣十足,他以電影〈看見台灣〉為例表示,台灣的環境已遭破壞,「平面失去的綠地空間,應從垂直空間彌補回來」,因此,柯文哲推動田園城市的方案是可行的,無論是屋頂、平台、女兒牆還是陽台,都是可種菜的地方。

說完,他還不忘稱讚說,「我欣賞柯文哲的調調。」黃大洲一邊展示種菜照片一邊說,屋頂農園需考量場地大小、陽光、風向及雨水收集等問題,但病蟲害多、需噴灑大量農藥或使用化學肥料的農作物也不要種,藉以實踐有機安全農業。

至於容器,以市府來說,各局處集中花盆就可以了,市府有多少花盆,都應該全部動員起來使用。他以自身經驗指出,若想在河邊種菜則需再考慮,他當初整治華中公園時,除花費力氣遷走許多民眾之外,河流更因農藥、化學及優氧化等因素遭汙染,因此,在河邊做綠化及美化,或種些草及小灌木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