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0

聊五大案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不要不清爽

#居家 #柯文哲 #黃大洲 #屋頂農園 #都市農夫 #田園城市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邀前市長黃大洲到北市府,以「屋頂農園」為題進行演講。被問到是否支持柯文哲查五大案?黃大洲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身為一個老市長,不希望台北市整個行政過程,有不清爽的地方。柯文哲則在一旁打圓場,苦笑著說「不要問這麼難的題目」。

黃大洲表示,當一個市長要有願景,也要有使命感,且須有決心、愛心、耐心、細心,不要有任何私心,建立一個清清爽爽的行政制度,這觀念是對的。

媒體追問,覺得柯文哲的表現可以打幾分?黃大洲則說「問這個沒有意義」。還提到一個首長的分數不要亂打,自己擔任市長時,因拆人家房子,分數不高、民調也不高。

柯文哲則透露,發現黃大洲對田園城市很有興趣,對這個題目也研究很久,因此之前曾拜訪過他,政治是眾人之事,本來就應該找很多人來幫忙。

黃大洲表示,自己任內曾規定建案要設種花種草的花圃,否則就不發使用執照,住家種植花草及蔬果,可增加隱蔽性,又可以食用,不過自己是這樣規定,繼任的人怎麼樣就不知道了。

此外,黃大洲昨演講時,以大陸花博為例。外界好奇,為何不以台北花博為例?黃大洲說,自己身為老市長,講句良心話,世界各地的花博結束之後,都是留下一塊公園,不是建築體。這些過去都已經有人講了,自己也不要講太多,講下去會太敏感。

媒體追問,是否不滿意台北花博?黃大洲則說「我們講將來的事情」,柯文哲則在一旁猛說「不要再問了、不要再問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