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7

公館徒步區行人挺 店家盼停辦

#政策 #商圈 #公館徒步區 #房東 #店面 #汀州路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公館慢行徒步區試辦到11日,店家和行人反應兩極。北市交通局昨舉行座談會,60多名店家和住戶出席,會中發言的多數店家「砲聲隆隆」,指生意下滑、擋住交通要道、停車和行車動線沒配套,希望停辦。

昨是公館慢行徒步區試辦以來首次舉行座談會,交通局主秘楊瓊鋒說,蒐集意見後將討論,交通局會在試辦結束的一周內做出是否續辦的決定。

公館慢行徒步區從去年8月2日起試辦3個月,假日封街範圍為羅斯福路3段316巷、羅斯福路4段24巷等5條巷道。去年11月交通局宣布延長試辦,引起不少店家反彈。昨座談會由交通局先簡報,隨後開放發言,有店家在他人發言時頻插嘴,險爆發口角。

在商圈開設眼鏡行的洪先生說,他是店家又是住戶,因封街範圍是交通要道,交通局不能只為行人著想,「行人又不住在這」,應要考量機車族和住戶,「要封就整塊封,只封一小段有甚麼意思」。

他也批交通局,當初未徵詢店家意見就試辦。住汀州路111巷的住戶魏小姐說,中永和往北市的機車八成都往公館湧入,交通局沒做好封街的替代規畫,機車往旁邊巷子亂竄,橫衝直撞。

當地文盛里長溫紹宏說,政策是美意,但搞得勞民傷財、店家經營辛苦,政府就算花了錢,「也不會有人給你拍拍手」。他認為先暫停實施,店家日後有需要再向市府申請即可。

開牛肉麵店的蕭小姐表示,封街範圍外幾乎成了機車停車場。不過,也有房東贊同實施徒步區。出租店面在汀洲路三段的蕭太太說,封街擋住汽機車,行人走很安全,「當地素質都提升了!」她有孫子,「會想帶他們走徒步區」,且逛街人潮多就熱鬧。

大多數店家昨反映生意變差,與會的北市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指出,根據國稅局資料,今年8、9月該區68個有開統一發票店家的營業額,比起去年同期還高,但資料無法單獨統計假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