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公館徒步區存廢 也要i-Voting

#政策 #商圈 #公館徒步區 #I-Voting #西門町 #店家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史上頭一遭!北市公館商圈慢行徒步區試辦半年至11日結束,行人拍手叫好,但店家痛苦指數飆高,爭論不斷,是否續辦成為懸案,交通局選擇以「i-Voting」全民投票,結果供店家與住戶實質投票,分2階段做出最終決議,成為首件讓全民網路投票參與的政策。

去年8月2日開始,交通局在公館商圈設置徒步區,周末及國定假日從中午12點至晚間10點管制,因附近店家抗議,縮短時間為下午3點至晚間9點,並開闢機車臨停區。

交通局長鍾慧諭指出,投票分2階段,第一階段採i-Voting供全民投票,不限地域與年齡層,關心徒步區的民眾皆可參加,結果讓當地店家及住戶參考,與民政局合作進行第二階段填問卷「實質投票」。

網路投票會有認證設計,避免重覆投票,詳細方案和規則15日前出爐,鍾慧諭說,若決定停辦公館商圈徒步區,考慮將人行道加寬讓民眾行走。

慢行徒步區試辦半年以來,持正反意見者皆有。交通局綜規科長李昆振指出,公館商圈設置徒步區前,人潮每小時約1123人次,增設後平均2089人次,委託民間公司調查,超過80%民眾支持。

不過,商圈內糯米腸包小腸陳姓老闆抱怨,公館商業活動與西門町不同,多數攤販都是外送或開車、騎車顧客,封路後,外送麻煩,熟客也不來了,來逛街的人又不一定會消費,卻要交給網路投票決定,「恐造成店家拉票大戰」。

中華民國機車黨主席董建一認為,市府沒有搞清楚徒步區的定位,若從商業考量,該多聽店家想法,缺乏配套措施,依店家角度來看是失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