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2

公館徒步區去留 擬I-Voting決定

#交通 #商圈 #地方 #公館徒步區 #I-Voting

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

北市府交通局去年8月在公館實施慢行徒步區,但行人贊成度高、店家反彈,意見分歧。交通局考慮在試辦期11日到期後,舉辦「I-Voting(民眾票選)」,讓民眾決定徒步區是否要繼續實施。

北市府交通局去年8月在公館實施慢行徒步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公館人行徒步區(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若真的辦I-Voting決定徒步區去留,將是北市府首次以I-Voting決定公共議題。但店家得知後強烈反對,揚言一旦I-Voting,將到市府抗議。市府交通局長鍾慧諭說,交局考慮首次嘗試「I-Voting」,已在詢問技術部分如何執行,因不管舉辦說明會還是問卷調查,都只是少數人能參與,「I-Voting」能擴大民眾討論。

據了解,交局已在研議「I-Voting」的遊戲規則,因店家和網路投票的民眾人數不相等,因此是否要「票票等值」,交局正密集討論,本周就會有方案出爐。「I-Voting能決定我們的生意嗎?」當地文盛里長溫紹宏聽到交局I-Voting想法,直呼「不可思議」。

他說,「這是我們里居民、店家的事,和網路投票的人有甚麼關係?」徒步區實施後,多數店家生意變差,「是我們在付錢繳房租,不是投票的人高興就好」。

當地服飾店老闆游正杉說,要實施徒步區、如何決定要不要續辦,「都是交通局說了算?」當地店家反彈聲音已經很大,市府卻不聽當地人的意見,反而要聽網友的,「這真是天大的笑話!」交通局前天舉辦公館慢行徒步區座談會,也首次採線上直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