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台鐵新制 當天退票扣票價20%

#交通 #台鐵 #團體票 #票價 #退票手續費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

台鐵退票新制,今天上路!原本每張僅收13元的退票手續費,現在改成依照距離乘車日期的天數分為4個級距,若是乘車日當天才辦理退票,手續費將高達票價20%。

↓搭不到普悠瑪,台鐵9月要推柴聯自強號降價3%,你願意搭嗎?(本報資料照片)

以台北台東的普悠瑪號為例,每張票原本扣13元,會暴增至157元,提醒民眾要注意。台鐵統計,目前退票率約1成5,平均每天有多達2萬1000張退票,其中7成多、約1萬5000多張車票,都是集中在搭車日前3天才來退,讓不少想買票的民眾苦苦空等,甚至發車時,車上出現一堆空位,形同浪費。

之前台鐵退票,除過年期間將手續費提高至1成外,不分車種和時間,每張票一律只收13元退票手續費。台鐵說,為杜絕座位浪費,新的退票手續費制度,以乘車日期為標準,越晚退越貴,最高將扣票價20%。

今天上路的退票新制,手續費分為4個級距,搭車日當天退票,每張票將扣票價20%,以台北到台東的普悠瑪票價783元為例,手續費比原本的13元調到157元,暴增11倍;搭車前1日到2日退票,扣票價10%;前3日到11日退票,扣20元;前12日退票,手續費為10元,比原本的13元便宜。

台鐵說,未來退票手續費不分平日或過年,一律都以距離乘車日期的時間為收費依據,另外,團體票部分則仍維持現行退票扣票價2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