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呼應政策「共體時艱」 高鐵票價將凍漲

#交通 #高鐵 #票價 #台鐵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繼台鐵票價兩年不漲、油價凍漲至年底,以及公路客運票價調漲案被退回希望業者「共體時艱」之後,台灣高鐵公司高層決定呼應政策,11月初舉行的董事會排入「票價不調整議案」,在高鐵公司13席董事泛官股占九席的絕對優勢下,預料將輕鬆過關,通過後隨即對外發布訊息。

據了解,台灣高鐵公司近日內部已完成評估結果,將向董事會建議:「依據目前情勢,經綜合評估後,可不調整公司自訂基本費率,不過,經理部門還是會每年衡量社會經濟情勢、公司營業成本、市場競爭力及旅客需求等,持續觀察情勢變化,適時提出票價調整方案」。

台灣高鐵公司高層決定呼應政策,11月初舉行的董事會排入「票價不調整議案」。高鐵

對於台灣高鐵將於董事會通過票價不調整案的消息,高鐵公司表示,去年董事會有通過暫不調整,今年會安排到董事會再報告,時間應該在這一、兩個月。

至於是否維持不調整,高鐵公司未進一步說明,僅說,要等送到董事會才知道。

台灣高鐵曾於2013年10月依合約調漲票價,但在財務改善方案完成、政府擔任台灣高鐵做大股東後,票價再調回原案,也因此,台灣高鐵通車11年多以來,除中間短暫調漲票價一年兩個月外,其餘近九年都維持現行票價案。

高鐵票價現況。(圖/經濟日報提供)

高鐵票價現況 經濟日報提供

據指出,去年累積物價指數達3%,依合約規定,高鐵公司基本費率可由每人每公里4.009元調升至4.134元,換算北高單程票價將可調漲80元(漲幅5.37%),但當時交通部公開表達不樂見調漲票價的態度,高鐵董事會也配合交通部政策,決議不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