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4

台灣高鐵暫不漲票價 擬添購列車

#交通 #高鐵 #票價 #理財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今年已達到調整基本運價的門檻,亦即可以調漲票價,但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昨天表示,票價會做評估,但價和量是互動的,我們保留調整票價的權利,只要能維持正常營運、支撐安全、適當獲利、優質服務就好。

台灣高鐵公司今年已達到調整基本運價的門檻。(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台灣高鐵公司今年已達到調整基本運價的門檻。(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江耀宗說,台灣高鐵公司在完成財務改善方案後,財務已經健全,加上採取很多開源節流措施,也漸漸獲得成效,不僅在運量上增加,營收和獲利也有成長,調整票價是相當敏感的是,現在暫不考慮。

他指出,去年台灣高鐵稅後盈餘有41億元,今年每股配發股息0.6元,預估今年營運和獲利可以更好,像今年的國慶連續假日旅客量就非常多,國慶當天有27萬6,032人,比燈會期間的旅客還多,創下歷史單日新高,分析是北上和南下旅客都多,顯示國人使用高鐵的習慣已經養成,甚至從大學時期就開始搭高鐵。

江耀宗表示,台灣高鐵今年1到9月的客座率為64.3%,比去年同期增加1.2個百分點,反映出空位填補有效果,旅客對高鐵有信心、因為高鐵的服務升級,但票價沒漲,不過,在尖峰時段的旅客確實很多,搭車品質會降低。在旅客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考慮舒適度,於某個年度增購列車,目前有一直在評估此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