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

大立光不動底薪…兩個理由

#多空 #大立光 #加薪 #薪資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大動作宣布加碼作業員獎金,卻不是直接提高底薪26K,一來可能造成同在台中鄰近區域的薪資市場動盪,二來也擔心萬一未來營運轉淡,不好修正,因此,以提高變動成本方式,降低固定成本支出壓力,以此保有相對彈性。外界對於大立光調高作業員獎金的作法褒貶不一,不過,造成大立光基層人力缺口逐年擴大的最大關鍵,就是因為過於集中在同一區域。

大立光即日起將加發作業人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整體加薪逾10%。 圖為位於台中市精密科學園區的大立光公司。 報系資料照大立光即日起將加發作業人員月獎金及久任獎金,整體加薪逾10%。 圖為位於台中市精密科學園區的大立光公司。 報系資料照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表示,投資逾200億元的台中新廠有助於將製程集中,提升效能,近幾年大立光陸續將投資重心轉回台灣,新廠開出之後,加計原有生產據點,總近將近十座廠,而這十座廠全部都在台中。

大立光為避免製程機密外流,轉回台灣擴大投資,以掌握關鍵技術,但是生產重心過度集中,大傷腦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