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大立光告侵權 先進光判賠15億

#多空 #大立光 #智慧財產權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國內光學鏡頭大廠大立光指控先進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竊取營業秘密技術,求償十五億二千萬餘元,侵權官司纏訟多年,智慧財產法院前天判大立光勝訴,先進光電及其公司負責人林中和、時任總經理的羅章浚,當初從大立光跳槽的四名工程師共要賠償大立光十五億餘元。全案可上訴。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聯合報系資料照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聯合報系資料照

智財法院指出,原本在大立光上班的羅姓、謝姓、朱姓和翁姓四名工程師,二○一一年陸續跳槽到先進光電上班,並帶走前公司的營業秘密技術,除協助先進光電發展鏡頭自動化生產製程,更進一步向智慧財產局申請「點膠針頭結構」和「遮光片送料機構」專利,侵害大立光的著作財產權和營業秘密。

案件審理期間,智財法院曾一度勸雙方嘗試調解,去年八月十六日調解不成立後,前天做出判決。

大立光列出七大項遭侵權的營業秘密技術,智財法院認為除其中「膠水儲存裝置」無法認定先進光電有竊取行為外,其餘內容均有侵權行為。

智財法院認為,大立光為研發營業秘密技術,多年來支出的研發費用逾六億元,若依營業秘密法求償,可要求成本三倍的懲罰性賠償金十八億餘元,但大立光只要求十五億二二四七萬六百三十九元,尚屬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