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華為風暴 大立光 6月12日股東會提展望

#多空 #貿易戰 #大立光

工商時報 王中一/台北報導

台股股王大立光公布5月份營收後,因不符投資人預期,6日直接以跌停板價格3,255元開出,引發市場譁然。不過,急跌的股王也創造出可觀價差,頓時成為當沖客的新樂園,單日成交量2,628張當中,竟有1,088張當沖;另外,之前連續11個交易日賣超的外資,也趁機回補,一口氣買超282張,也是5月份以來,當日買超最大量。

據統計,大立光6日爆出2,628張大量,創2017年12月6日成交3,058張之後的新高,而單日成交值高達89.24億元,相對於台股成交值不到千億元來看,幾乎吸走了市場9%的資金,也顯示出大立光在台股的重要性。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中時資料照片)

而大立光即將於本周三(12日)舉行股東會,執行長林恩平屆時也將對未來展望和華為的現況釋出更多看法,不僅對台股動見觀瞻,更足以反映全球智慧型手機的趨勢。

大立光5月份營收50.27億元,儘管比前月微幅增加0.4%、還符合之前所說的「5月份不會比4月差」預期,但若扣掉匯率因素其實算是衰退,加上該公司釋出「6月份營收看起來會下滑」的警訊,也讓該股6日直接以3,255元的跌停板開出,直接回到今年元月初的價位。

大立光近年來已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鏡頭霸主,除了穩拿蘋果iPhone鏡頭的主要份額之外,還囊括中國大陸一線品牌訂單,去年開始也打入三星供應鏈。

而這些新客戶方面,又以華為帶來的貢獻最大。過去兩年,每當華為在台推出新機種,都會廣邀供應鏈老闆站台,而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也都會固定出席,展現雙方合作的密切程度。

事實上,華為積極引領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多鏡頭」風潮,一路從「雙鏡頭」、「三鏡頭」推到「四鏡頭」,在手機總出貨量不變的狀況下,鏡頭的需求持續暴增,這也讓大立光業績大好。因此,華為慘遭美國總統川普修理,衝擊到其全球型機種的銷售,究竟會對大立光、甚至是整體供應鏈造成何種影響?也是市場高度關切其股東會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