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8

通勤注意!台鐵19日改班次 取消周日班表

#交通 #台鐵 #班表 #新竹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

通勤、通學族要注意了!台鐵將於19日起微幅改點,調整92班次,其中影響5分鐘以上共30班,取消周日班表統一時刻表,新竹站指出,有的列車提前7分鐘開,提醒旅客訂票、乘車務必先上台鐵網站查詢或注意站方公告的最新時刻表,以免搭不上車。

台鐵去年10月12日大幅改點,並首度試辦周日班表,平日與周日變成兩套不同的時刻表,希望加強周日尖峰時段運能提升準點率,但改點後發生普悠瑪事故,準點率下降。

通勤、通學族要注意了!台鐵將於19日起微幅改點。(聯合資料照)台鐵估計,依照車上查驗票狀況,每年逃票損失約9千多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指出,為提升假日東幹線尖峰運能及西幹線乘車便利性,改善列車準點率,19日起時刻微調,調整92班次,影響5分鐘以上有30班次,周六、日各增開樹林與花蓮間普悠瑪號一往返,提升東幹線尖峰運能11%,西幹線周日加開新竹往彰化、彰化往南港、南港往湖口3班區間快車。

台鐵新竹站已貼出改點公告及新時刻表,站方指出,部分列車到開時刻提前或延後,例如上午8點36分新竹往瑞芳的區間車,改為8點29分開,提前7分鐘,通勤、通學旅客必須留意,以免搭不上車,近日會針對通勤、通學尖峰時段調整的車次彙整公告,提醒旅客搭車前務必先上台鐵網站查詢或注意車站公告。

另外,平日、周日不同班表造成旅客困擾,站務人員指出,周日部分車次碼前會加「6」,例如晚上7點10分新竹往斗南的177次自強號,周日變成6177次,有的旅客上網輸錯車次訂不到,紛紛打到車站查詢與抱怨。

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說,因常有旅客認為平日、周日兩套班表非常不便,員工也建議簡化,因此這次微調也取消周日班表,統一平日與周日的時刻表,方便旅客與員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