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4

社會宅預定地 埋放陳年垃圾

#政策 #預售 #租售 #居家 #地方 #鄭文璨 #社會宅 #埋垃圾 #居住正義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璨重要政策居住正義,計畫在中壢東寮段興建812戶社會住宅,但市議員梁為超、葉明月及楊朝偉、劉茂群等人指出,這塊地在2001年曾發生大火,更早在中壢垃圾大戰時被堆放及埋垃圾,如此環境還會有人想住?都市發展局長李憲明承諾,2個月做完評估。

中壢東寮段社會住宅預定地潛藏大量垃圾,市都發局將在2個月內清查。(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提供)

市議員梁為超、葉明月及楊朝偉、劉茂群等人指出,中壢區社會住宅位於中山東路與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對面,與榮民南路相鄰,位置適中且市價高達20億元,若以公告現值有償撥用,約需要6億元。不過其中2.4公頃約要興建812戶合宜住宅的東寮段325之4號地,地下卻遭埋陳年垃圾,市府卻要在2016年辦理規畫設計。

梁為超指出,10多年前,這塊地為私人資源回收場,每天讓1車1、2000元的垃圾在此傾倒,2001年還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近一星期時間。之後立委孫大千爭取500萬元清除垃圾,開挖後發現數量過大,500萬根本清除不到1/1000,最後不了了之。

議員表示,這塊地的背景市府恐怕未深入了解,環境如此糟糕,還能建社會住宅?難道要民眾住在垃圾堆上嗎?要求市府必須有所作為。都發局表示,會在2個月內查估這塊土地的相關情況,並且聯合環保局等單位一起評估後,再做後續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