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稅改方案 月底送進政院

#政策 #稅改 #財政部 #行政院 #股利所得 #外資 #營所稅 #綜所稅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稅改腳步逼近,財政部高層日前向行政院報告稅改方案,依最新資料作試算後,預計月底將修法案提報行政院,包括營所稅率提高到百分之十八或十九,外資股利所得扣繳稅率維持百分之廿等,都列入思考方向。

股利所得課稅方式,在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後,財政部屬意的二擇一版本,五萬元免稅額或分離課稅百分之廿五可能微調。財政部官員強調,相關內容都還在討論中,還沒有任何結論。

據了解,財政部長許虞哲、賦稅署長李慶華日前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稅改最新進度,財政部對相關稅改內容強調尚未定案。知情官員說,財政部仍依既定進度,也就是六月底前將股利稅改方案的修法案,送行政院。由於一○五年度綜所稅五月剛申報完,財政部將依最新申報資料,針對各種方案的稅收變化,作最新試算後,再考量內容是否需要再作調整。

據了解,目前較明朗的是,營所稅率將從現行百分之十七,提高一到兩個百分點;外資股利所得分離課稅稅率百分之廿維持不變。官員說,會往此方向思考。至於內資分離課稅的稅率,官員表示,不太可能跟外資一樣百分之廿,學者建議是百分之廿五。

其他配套措施,包括調整綜所稅稅率結構、提高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或標準扣除額,以及提高營所稅稅率。

官員表示,綜所稅現行最高稅率是百分之四十五也會往向下調,至於是否降至百分之四十還不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