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下月起 娛樂稅實地大清查

#政策 #娛樂稅 #KTV #小吃店 #網咖 #電影院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到來,全國各地方稅捐機關表示,七月將展開今年度的娛樂稅稅籍大清查,將派員到商家實地查訪營業狀況,訪查範圍包括KTV、小吃店、網咖等娛樂場所。

七月將展開今年度的娛樂稅稅籍大清查。(圖/聯合新聞網)

娛樂稅是地方稅,根據各地方稅捐處統計資料顯示,娛樂稅課徵家(件)數逐年減少,自二○一○年的一萬六四五四家,減少至去年的一萬四七二八家;而六都娛樂稅去年也出現衰退,總計全台為十五點二億元,跌破十六億元關卡。

娛樂稅可能因經濟不景氣而出現衰退,但以生活圈為範圍來觀察娛樂稅的徵收情形,北北基宜自二○一五年開始,職業性歌唱等表演擠下電影,連兩年躍居第三名,第二則是高爾夫球場,KTV仍是北北基宜的民眾最愛的娛樂活動場所,娛樂稅徵收占比相對高。官員表示,職業性歌唱等表演主要可能是近兩年演唱會較多,例如張惠妹、江蕙、魔力紅等。

官員指出,七月展開的娛樂稅稅籍清查有兩個目的,首先是已辦理稅籍登記、但營業情形與稅籍不符,或是因更換負責人、增減設備數量等情形卻未申請變更,稅捐機關會輔導業者變更。另外有娛樂設備供民眾使用娛樂,卻未辦理稅籍登記,這部分也會協助登記。至於清查主要內容以稅籍清冊與現場實地訪查是否相符,舉例來說,若店家經營夾娃娃機,稅籍登記為十台,將查看機台是否有增加或減少。

至於清查範圍,包括提供各種娛樂場所、娛樂設施或娛樂活動供人娛樂的場所,例如電影院、高爾夫球場、高爾夫練習場、舞廳、電子遊藝場、KTV、卡拉OK、客房內附設伴唱設備的旅館業等。此外,設置移動式的娛樂設備,如附設卡拉OK的餐廳及小吃店,以及有電動搖搖馬、具娛樂性的選物販賣機、電動玩具等娛樂設施的業者也在清查之列。

官員表示,業者應該於開業、遷移、改業、變更、合併、轉讓及歇業前,向主管稽徵機關辦理登記及報繳娛樂稅手續,若未依規定登記遭查獲,將被處一萬五千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此外,如果短報、匿報娛樂稅,除了追繳稅額,將按應納稅額處五倍至十倍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