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0

Wen姐解新聞/川金會吸睛、Fed升息在後 台股短多續攻

#理財 #台股 #投資 #川金會 #升息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理財講師)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今天上午9時登場,剛好也在台股開盤時段。以美股與台指期夜盤走勢來看,市場都屏息以待。川金會能是否能如預期達成共識,對美中貿易戰影響,以及市場預期周四Fed聯準會將宣布升息,才是真正影響金融市場走勢的關鍵!在台股部分,已經連續2日在11100點關前踩煞車,短多如要再發動一波攻勢,轉強發動點在11160!
 
台股收盤站上「萬一」關卡已達6個交易日,多頭並在11100點之上強勢整理,除了美股走穩,台灣的出口金額291.2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第3高,甩開五窮六絕魔咒,上市櫃公司也在往年淡季中,繳出亮眼成績單,似乎也驗證台股這波站上「萬一」關卡,是有基之彈。
 
台股收盤站上「萬一」關卡已達6個交易日。(好房網資料中心)
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多方除了防守之外,對於近在眼前的11270,多頭不應放棄攻擊機會,因此短線上只要能衝過11160並站穩,就有機會讓指數再改寫今年新高。否則如錯失國際股市走穩,最適合攻擊的時機,空軍集結力道增強,多方要再攻擊必然更吃力。
 
而在上市櫃公司訊息面部分,登上股后寶座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儼然已成被動元件領域的新教父,持續在法說會中釋出利多,而法人更是趕在法說前,就急忙先發報告再把國巨目標價調高.......。這種法人一路緊追股價調高目標價的劇本,在以往的股王股后誕生的歷程中,也是必備的橋段。不過千元以上股價,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切入已有相當難度,但是對整體族群的帶動效應,仍值得觀察。聽其言觀其行,釋出利多訊息後,以實際股價走勢來檢驗對照,仍是投資人避開追高風險的不二法門。
 
另外今天股王大立光也將召開股東會,牽動的將包括蘋概、以及近日飆漲的光學族群,也可依照同樣的聽其言觀其行方法檢視。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