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93

又被租金壓垮?繼雙聖之後這家也關了

#多空 #商圈 #仁愛圓環 #双聖 #熄燈 #麥笛昆 #店面 #租金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2016年2月中,陪伴台北人31個年頭的仁愛路圓環「SWENSEN'S双聖」餐廳,正式熄燈,1984年3月開幕的仁愛圓環双聖是許多台北人的回憶,一承租店址就是將近32年。不過,在熄燈後,代理商赫士盟餐飲集團沒有退租,而是在原址引進紐約碳烤名店「麥笛昆Mighty Quinn’s Barbeque」,可惜才2年就結束營業。

▼仁愛圓環双聖餐廳熄燈後,紐約碳烤名店進駐2年就關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仁愛圓環双聖餐廳熄燈後,紐約碳烤名店進駐2年就關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2016年2月14日全台第1間SWENSEN'S双聖門市仁愛圓環店正式熄燈,原址改由紐約BBQ餐廳麥笛昆餐廳營業,這家店也是紐約地區海外的第1家店,隨後又在天母展店。不過,近期麥笛昆餐廳仁愛店已經悄悄熄燈,並由雄獅集團旗下餐飲事業欣食旅自創品牌的「gonna」進駐,目前正在裝潢。

仁愛圓環双聖熄燈後,2016年4月麥笛昆餐廳開幕,當年年底更拓展天母店,不過,僅經營2年便結束營業。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分析,仁愛圓環商圈從早期至今,街邊店的租金都不便宜,每坪月租金要6000至8000元,但隨著2013年房市景氣轉弱,但租金仍高漲,的確讓許多餐飲零售店面受到不小壓力。

加上整個東區商圈有削弱的跡象,而仁愛圓環商圈銜接了東區商圈,在人潮部分也受到影響。田揚名說,目前在餐飲業競爭激烈之下,不少房客會希望房東降租或是要求免租裝潢期,若是能有1個月免租期,等於首年租金打了92折,也會有誘因,因此景氣時機差的時候,留住房客是最明智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