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78

好房網TV/首善之都淪廢墟? 柯P遇「圓形建築」就不行

#好房網TV #欽差大人 #王鴻薇 #大巨蛋 #北藝中心 #爛尾樓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市做為首善之都,卻存在不少大型爛尾樓,都市計畫也不了了之,使產業園區變成一大片花海節場地,找不到空地試駕的電動車也往園區塞,今(30)天的好房網TV直播節目《欽差大人》請到議員王鴻薇來到節目中,談談台北市面臨的「空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大巨蛋的糾葛可說是難分難解,卡關5年多、停工3年,現在成為充滿鏽蝕的「皮蛋」,王鴻薇表示,到處都是鏽蝕的大巨蛋,若要復工,光是除鏽就至少要花17億,依照遠雄的態度,最後結果很可能又會是全民埋單,但柯文哲日前卻說「爛尾樓也是一種解決方案」,這像話嗎?這真的是台北市做為國際都市很大的悲哀,且市府和遠雄糾纏至今,又傳出遠雄計畫「賣蛋」,如此一來幾乎可以確定,在柯P這一屆任內,大巨蛋不會有任何進展。
 
北市議員王鴻薇來到《欽差大人》,評點台北市當前建設規劃問題(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80530欽差大人(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蛋蛋的哀傷」還有這一處,另一個被形容是「蓋了遮羞布」的擺爛建設,就是為在士林區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原預定在2012年完工,卻遇到營造商倒閉而停工至今,如今外牆工程新承包商提出工期展延半年,已確定再延,而內部工程仍在招標,預估至少2年才能把蛋孵出來。
 
但對此,王鴻薇則直言「2年是非常樂觀的預測」,先不論台灣工程延宕是家常便飯,還要先完成「工程順利標出去」的前提。而談到當初為何興建北藝中心?王鴻薇表示,當時另一個興建想法是「台北缺乏亮點建築」,認為台北不能讓外國觀光客來都是去台北101和國父紀念館這些老地方,因此希望興建的場館能成為台北新招牌。
 
柯文哲一遇到「圓形建築」就不行?好房網TV主持人田大權玩笑表示,柯文哲似乎和圓形建築犯沖,這些淪為爛尾樓的都是圓形建築,不過,淪為爛尾樓又難找人接手,不外乎是因為過去工程的規格標開很高,一般民營企業做不來,尤其是特殊設計的建築更有難度,承包商做一半倒了或有糾紛要解約賣掉,要找人來接續工程並不容易,且即使有人願意承接,依規定也要等6百天後才能續工,不止工程勢必延長,過程中也可能會再添很多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