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14

大巨蛋問題 丁守中:就讓它完工啊!

#丁守中 #柯文哲 #台北 #市長 #選舉 #政策 #大巨蛋

記者劉于翔、張潼/台北報導

前言明年底選舉牽動地方政治版圖挪移,甚至攸關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各政黨及地方派系戰鼓急催,本報自即日起,每周二推出「2018選舉搶先看」,透過精闢的選情分析及選將介紹,方便讀者掌握地方政情變化。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8日接受本報專訪,暢談台北市未來施政願景,強調有信心,也已經準備好了,會讓台北市重返榮耀。(陳信翰攝)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8日接受本報專訪,暢談台北市未來施政願景,強調有信心,也已經準備好了,會讓台北市重返榮耀。(陳信翰攝)

大巨蛋。(中時)大巨蛋。(本報資料照片)

前立委丁守中第5度參選台北市長,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大巨蛋鏽蝕變成未爆彈、內湖天天嚴重塞車,面對這2顆阻礙大台北發展的毒瘤,當選市長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大巨蛋完工,公安問題只要控管好容留人數,問題不大;此外,透過捷運就能有效紓解內湖交通,但前瞻計畫柯市府連爭取都不爭取,只會批評、任其擺爛。丁守中強調,惟有盡早切除毒瘤,才能拚回台北的驕傲!

盼找回台北的驕傲

面臨黨內外夾擊,丁守中表示,2018將是他人生終極一戰,過去20年來,他的目標一直很簡單,就是如何讓台北變得更美好,如何讓台北成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一流城市,很可惜的是,許多政治人物並不是這麼想的。

「這些政客,只是把台北當做成政治跳板,就算已經坐在市長位置上了,卻還眼巴巴地望向仁愛路的另一端,把建設台北當成選舉口號;這一點,我跟他們全然不同,這年來,我心中所念所想的, 都是如何快速翻新老舊社區、充實台北招商條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改善交通狀況,重新找回台北驕傲,我絕不會吃著碗內還盯著碗外!」

丁守中批評,世上只有無能無為的市長,絕對沒有救不活、搞不定的市政,就像大巨蛋,柯市府卻寧可放著擺在那邊爛、擺在那邊鏽,市府施政無能,造成社會成本的巨大浪費,難道全叫市民硬吞下去承擔嗎?

批柯文哲擺爛無能

丁守中指出,要處理大巨蛋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這一切要怪,就要怪柯文哲跟遠雄私下喬蛋失敗,最後演變成私設刑堂,才招來一大堆麻煩,成為國際大笑話。他說,大家都知道,台北市確實需要這顆大巨蛋,那就讓它完工啊!畢竟使用執照握在市府手上,只要嚴格限制入場、容留人數,訂出一套有效管控機制,大巨蛋又何至於從當初的「金蛋」變成如今的「皮蛋」?

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丁守中表示,捷運系統北環段連接蘆洲、社子、士林、大直至文湖線,另外復興南北路以東現在沒有垂直軌道系統;另外,而文山區現在進出難,其實也有捷運南環段,再加上社子到天母的軌道系統,柯文哲為了省錢都沒做。他指出,台北市擁有其他縣市沒有的容客量,最應該申請前瞻預算,但柯卻只顧批評沒有爭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