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6

「韓流」撼動柯牆 丁「自嘲牌」發酵

#政策 #選舉 #柯文哲 #丁守中 #韓國瑜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競選連任的市長柯文哲雖沒有政黨奧援,但挾著現任市長優勢,選情一直被看好,即便經歷器官移植事件也傷不到柯,不過選情瞬息萬變,連柯文哲也不得不打出告急牌。

柯陣營一直都認為只要穩紮穩打,靠平日勤跑基層的市政成果,再加上網路議題發酵,就可以順利連任,但正如民進黨沒料到鐵板一塊的高雄被「韓流」攪得翻天覆地,柯文哲也沒想到韓國瑜會成為撼動柯牆的巨浪。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右)昨天前往北投市場掃街拜票。(記者蘇健忠/攝影)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右)昨天前往北投市場掃街拜票。 記者蘇健忠/攝影

韓國瑜崛起後,網路聲量快速超過柯,鎂光燈焦點轉移,搶盡柯文哲鋒頭,在缺乏媒體、網路關注下,柯文哲又惹出「女人不化妝出門會嚇人」、「婦聯會現在運作好好的,管它過去在幹嘛」等風波。

在婦聯會事件上,柯文哲先是力挺、後又道歉,忽藍忽綠,不僅犯下選舉兵家大忌,更坐實常被藍綠批評的「沒有核心價值」,流失不少藍、綠選票,再加上未表態東奧正名、同志公投等議題,令不少中間選民失望。

在這一連串事件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公開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破壞了韓粉、柯粉的「默契」,柯文哲陣營內部評估,小野事件讓柯起碼流失了七萬淺藍選票,讓柯內傷嚴重。

相較之下,對手丁守中乘勝追擊,不僅喊出棄保議題,將柯文哲和蔡英文緊緊綁在一起,試圖操作「投柯等於投綠」外,最新曝光的「丁守中無趣但有用」廣告,更是打中柯文哲的軟肋。

為避免被棄保,姚文智砲火猛烈,對準柯文哲選舉帳目、房產、施政不力等議題窮追猛打,也在選民心中留下印象,讓柯文哲持續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