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

韓流恐衝擊支持度?柯:北市民自主性很高

#選舉 #柯文哲 #韓國瑜 #丁守中 #地方

中國時報張潼、周毓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4年勝選,將近4年來成為台灣政壇當紅炸子雞,獲最高媒體關注度與網路支持聲量,但近來因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掀起「韓流」,柯P關注度大受影響,連柯本人都坦言,韓國瑜網路聲量已超越他多倍。是否擔心選情受韓國瑜外溢效應衝擊?柯昨受訪僅表示,台北市民自主性很高,言下之意是他不擔心。

有媒體昨公布台北市長民調,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支持度35%,緊追柯文哲38%,2人只差3%;不僅如此,與該媒體9月民調相較,柯丁差距從8%拉近至3%,令人好奇柯支持度是否已受韓流外溢效應影響。

(圖/中時電子報)

「韓流」掀效應,柯文哲很尷尬,如今被問的問題幾乎大半與韓流有關。受外溢效應影響,柯P市政也開始被檢驗,還被諷為「新一代剪綵王」,支持度恐受影響。(季志翔攝)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民調本來就高高低低,他每天該做的事就認真做,「而且我知台北市民自主性很高」;至於如何看待韓流外溢效應,柯僅說,很多東西要事後做研究才知道,現在常當局者迷,目前他自己觀察老半天,看不出所以然。

柯文哲昨被問到,柯韓2「網紅」是否相像?柯說,「有像的地方,不像的地方更多」。對於北市選情是否受「韓進柯退」衝擊,造成丁守中「急起直追」?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認為,候選人還是要各自努力,靠別人沒用,加上北市基本跳脫藍綠對決,不認為韓的外溢效應對柯P領先趨勢有影響;他直接挑明,「會做事連線沒姚文智,鳳山登陸戰缺丁守中」,可預見丁姚選情並不被看好。

丁守中昨則表示,民調看趨勢,趨勢上揚顯示最近全力拚搏有一定效果,而柯文哲最近歧視女性、在婦聯會議題立場反覆,都反映在民調上。

丁守中認為,柯文哲沒核心價值、中心思想,只想騙藍騙綠選票,這些都反應到民調。至於選情是否有受「韓流」影響?丁表示,有韓國瑜效應最好,全台六都一起連線,讓台灣能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