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

鋼筋爆頭 賴香伶血濺辦公室

#地方 #賴香伶 #中油 #李明彥

中國時報 記者張潼、吳堂靖、陳燕珩、林郁平/台北報導

前中油派遣工、現從事「勞工運動」的男子李明彥,昨天下午竟持長條狀鋼筋直闖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辦公室,狠毆賴的頭部,造成賴左眉3公分、深可見顱骨傷勢,送醫縫合11針,李趁亂逃走,並囂張在臉書發文「自首」,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警方儘速查辦,檢方已發出拘票緝凶。

41歲李明彥自稱從事勞工運動,頻頻在個人臉書與「中油勞務、工讀生被侵害的勞權」粉絲頁PO文批評柯市府,例如質疑賴香伶在中油、台北捷運公司等案子做假勞檢、侵害勞工,並經常到北市府抗議,算是熟面孔。

男子李明彥逞凶後落跑。(摘自市府提供影片)男子李明彥逞凶後落跑。(摘自市府提供影片)

昨天上午,李先到政風處「表達訴求」,遭駐衛警帶離,駐衛警還請他吃午餐盼安撫情緒、勸離市政大樓,未料,李男下午3時30分左右又從北區邊門搭乘電梯偷溜上5樓勞動局,並將鋼筋藏在牛皮紙袋內,直闖局長辦公室。

縫合11針 傷深見顱骨

當時賴香伶正在看公文,沒注意有人闖入,李沒開口就拿約30公分長的鋼筋直接攻擊賴香伶頭部,過程約1分鐘,隨即帶著凶器逃離。勞動局人員表示,事發突然,並無目擊者,直至局處同仁發現局長受傷,才緊急報警送醫。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表示,賴香伶傷勢約在左側眉毛下方,長3公分,但深度幾乎達到顱骨,清創時已經可以看到骨頭,不過,賴沒有腦震盪、顱骨未骨折也未出血,經縫合11針,預計至少需1周才能復原。

PO文自首 檢警拘提中案發後,公管中心調閱大樓監視器畫面,發現李迅速逃離市府,徒步往內湖方向逃逸,顯然已預先勘查地形。

未料,李行凶後,竟在臉書PO出一張鋼筋及手套得照片,表示自己拿鋼筋打了賴香伶的臉,還宣布要在北市復興北路召開記者會,公告柯市府包庇北捷公司貪汙弊案。

轄區信義分局在確認李涉案後,已報請北檢指揮並取得拘票,但李下落不明,已前往其經常出入場所埋伏緝凶。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本報資料照片)昨在辦公室遭男子李明彥拿鋼筋襲擊(摘自臉書),警方獲報前往處理。(吳堂靖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本報資料照片)昨在辦公室遭男子李明彥拿鋼筋襲擊(摘自臉書),警方獲報前往處理。(吳堂靖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