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嘉市爆特權豪宅 3選將撇清

#特權豪宅 #嘉義帝寶 #租售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3強鼎立的嘉義市長選戰打得如火如荼,昨日冒出蘭潭保護區農舍疑「特權豪宅」的5幅爆料大看板,地方譁然。涂醒哲、黃敏惠、蕭淑麗異口同聲撇清,矛頭都指向對手要說清楚講明白,建商屋主黃朝雲則說,申請建造過程均合法,僅3年前因違反水保法被市府裁罰10萬元。

昨天嘉義市大雅路有5幅大看板爆料,以「嘉義帝寶」比喻旁邊的一棟白色豪宅是特權農舍,因某週刊同時刊載相同內容,此外,嘉義市議會上月29日臨時會閉幕前每位議員都收到「搶救蘭潭水庫保護區」的陳情書。

蘭潭保護區畔的白色豪宅旁遭掛大型看板喻為「嘉義帝寶」,爆料招待政商名流。(廖素慧攝)蘭潭保護區畔的白色豪宅旁遭掛大型看板喻為「嘉義帝寶」,爆料招待政商名流。(廖素慧攝)

大看板及週刊的爆料內容都指稱前市長黃敏惠執政期間核發建照,現任市長涂醒哲上任不久即核發使用執照,陳情、爆料時間環環相扣,引起地方揣測與選戰操作有關。

建使照核發 劍指2市長

蕭淑麗指出,大雅路農舍或豪宅是否合法使用,市府或當事人應釐清,議會有收到陳情書,已函轉市府處理,市府對適法性應公開說明給市民交代,至於看板之事是否有私人恩怨,藉由選舉做宣揚,她不清楚。

涂醒哲表示,應該問前市長黃敏惠比較清楚,他上任之前,市府已經給建照,後來給使用執照是自然的過程,跟他沒有很大關係,且當時他還不太認識屋主,但若他說跟選舉沒關係,「你們應該也不相信」。

黃敏惠稱建照已撤銷

黃敏惠表示,她沒去過此建物,也不知道在哪裡,此案依法申請核准,由主辦局處分層處理行政程序,興建農舍期間違反《農發條例》,依法撤銷農舍興建許可,並撤銷建築執照,依法裁處罰款,接任的市長必須依法執行裁處及拆除動作,卻沒有作為,涂市長需講清楚,也盼相關單位儘速查明,選舉奧步層出不窮,相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屋主黃朝雲及黃李素如夫婦說,建照、使用 執照均合法申請取得,從2005年購得土地至今興建共13年,花費約1億元打造自己夢想的住宅,僅2015年7月間因擋土牆違反《水保法》被市府開罰10萬元。

市府都發處及建設處官員表示,當初屋主申請興建農舍,後來卻未作為農事用途,依《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要求改善未改善,於2016年9月廢止興建農舍資格,但《建築法》沒有撤除使用執照的相關規定,此棟建物現在是課徵一般地價稅、自用住宅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