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74

別當投機客嘴下肥羊 「壓低吃貨」虧大了

#租售 #投機客 #詐騙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用了畢生積蓄買房,你願意花多久時間做功課?房屋買賣詐騙手法屢見不鮮,日前好房網TV直播節目《操盤手的秘密》就逐一揭露不良投機客的詐騙手法與話術,提醒民眾,買房需要從長計議,做足功課才不會成了投機客嘴下的肥羊。

不論賣屋買房,若沒做足功課,事先了解周遭行情,即便委託房仲也很可能遇到不良投機客。分析慣用手法,「壓低吃貨」常見的實例,可能會遇到有不肖房仲為賺售屋差價,刻意隱瞞房價,接著利用話述向賣方砍價,自己搶低買進後,再轉手獲利價差,甚至惡劣偽造文書、更改契約書上日期,以掩蓋事實。

投機客的話述詐騙,消費者一定要清楚慣用手法。(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開會 面試 西裝 簽約 看房 契約

完整版《操盤手的秘密》影片請看這→→https://goo.gl/YAvQkp

想要看更多更多好房網的直播影片→https://news.housefun.com.tw/tv

另外,不肖仲介不斷暗示賣方的開價難成交,誘簽「契約變更同意書」,進而與「職業買家」唱雙簧詐騙也是常見案例,亦或者,不肖投機客會看準賣方不熟悉交易規則與市場價格,利用話術要求賣方簽立「契約變更同意書」,導致賣方最終不僅遭壓低出售,還得支付額外的仲介費用,賠了夫人又折兵。

陳斐娟提醒,網路自售風險大,通常是最容易遭投機客鎖定的肥羊,建議自售者簽約時應確保雙代書在場,並且不任意延遲交屋、簽約後改變條約等,最重要的是,屋況與贈品也一定要寫入合約書中,避免日後糾紛。

避免落入投機客陷阱,買方於購屋時一定要「實際勘場」,尤其裝潢屋需要特別注意漏水、管線等隱藏問題,曾有案例指出,廁所馬桶的糞管與插座都可能淪為投資客藏有玄機的詐騙手段,例如插座事實上並未接電,或是糞管傾斜角度不對,導致堵塞等,陳斐娟建議,除了要確實看懂實價登錄、善用履保專戶之外,賣房購屋都應該要慎選房仲,並請專家隨行把關,才得以讓投機客無所遁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