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自助洗衣店藏瓦斯鋼瓶 議員促清查

#地方 #彰化 #洗衣店 #瓦斯鋼瓶 #瓦斯工安

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26天內接連發生3起瓦斯外洩、氣爆案件,共造成1死9傷,彰化縣議員曹嘉豪11日要求彰化縣消防局針對縣內營業場所清查列管。消防局長李永福指出,先前確實不知洗衣店是使用瓦斯設備烘乾衣物,將盡快完成全面清查。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要求全面清查縣內營業場所,加強宣導瓦斯工安。(謝瓊雲攝)彰化縣議員曹嘉豪要求全面清查縣內營業場所,加強宣導瓦斯工安。(謝瓊雲攝)

3起意外事件包括連鎖火鍋店瓦斯外洩,引發7人燒燙傷、油罐車氣爆1人當場遭炸飛身亡,本月6日二林鎮建國路上自助洗衣店也氣爆,燒傷一對年輕夫妻,各界與官方才知道原來自助洗衣店烘乾設備,竟是使用瓦斯鋼瓶改裝。

曹嘉豪指出,自助洗衣店業者為省成本,重達80公斤的4桶瓦斯桶,就放在毫無人員管理的店內,彷彿不定時炸彈,卻無專責管理機關,要求消防局全面清查,將有使用瓦斯、天然氣的店家全部納入列管,跨單位整合管理。

曹嘉豪說,逢甲氣爆事件殷鑑不遠,要求消防局應全面清查,尤其使用桶裝瓦斯鋼瓶,不論數量、即使只有一個都要納管;他更建議消防局與工會合作,加強宣導,灌輸正確使用瓦斯的工安知識。

李永福表示,二林鎮自助洗衣店使用串連瓦斯桶4桶,每桶20公斤、總計80公斤,依法令規定,使用瓦斯超過80公斤才需要列管,坦言之前確實不清楚不知道洗衣店設備有使用瓦斯設備,近日將針對全縣洗衣店場所重點清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